湖北房县:紧扣“四字”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学先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来源:湖北省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学先改工作,湖北省房县审计局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为推动房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把握“学”这个基础,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学先改部署会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开展。

二是紧扣“做”这个中心,服务发展大局。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增强认识,勇于担当,依法履职,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扶贫资金、社保资金、涉农资金等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抓实抓好,重点关注自然资源环保、集约化民生资金、大数据审计运用、PPP建设项目管理等政策贯彻落实、资金筹集管理使用等情况,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提出建设性的审计建议,发挥审计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方面的重要作用,全力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聚焦“查”这个重点,对标补齐短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围绕省审计厅、市审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反馈意见精神,结合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围绕担当作为、工作质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纪律规矩、思想根子等问题抓好检视和深刻反省,认真反思并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实行问题清单整改销号管理,确保将主题教育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四是抓住“改”这个关键,确保教育实效。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对标对表抓整改、高位推动抓整改、强化责任抓整改、立足发展抓整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明确目标找差距,全心全意抓落实,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围绕县委和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要求和工作重点,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审计应有之力。(卢正斌 林鹏)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