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四个坚持”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来源:云南省曲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云南省曲靖市审计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四个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

一是坚持学习在先,夯实理论基础。该局党组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组织了为期10天的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审计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为正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了基础。

二是坚持谋划在先,准备工作扎实充分。研究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党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组成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目前,已召开领导小组会议3次,研究讨论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若干问题,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研究制定了本单位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工作方案,并制定详实的学习计划表,日程安排细化到天。

三是坚持统筹结合,拓展学习教育形式。编印了《曲靖市审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3册,印发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举办歌咏比赛,全体干部职工唱响时代主旋律,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美好生活;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组织了“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道德讲堂;开展党员进社区,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寥廓街道龙潭社区向特殊儿童和困难儿童送温暖等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四是坚持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边学边改。始终强化问题意识,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通过调研、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检视问题,积极整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前期学习、动员大会、学习研讨、调查研究、谈心谈话等环节查找了班子6个方面15个问题,并采取切实可行的举措加强整改。(张倩倩 李亚莉)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