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纵深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来源:重庆市忠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忠县审计局按照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总要求,以四项内容为抓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一是多措并举促学习。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等8个专题,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举办读书班、业余时间自学等形式,开展理论研讨、畅谈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全体审计干部用党的理论指导审计实践,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先进典型,进一步树牢审计干部的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

二是着眼实际深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内容、政策执行审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规范投资审计、乡村产业振兴和污染防治等,到部门、乡镇、基层单位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5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把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三是对标对表查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广泛听取意见,深刻剖析,列明问题清单,提出改进措施,每周持续更新,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共查找问题96个。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认真查找差距不足,做到自身问题不护短、他人问题大胆提。

四是立足实效抓整改。针对检视出的问题,梳理整改事项,制定整改措施,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彻底解决问题,加强审计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提升审计质量。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到帮联乡开展扶贫济困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拉近干群关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李春红)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