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表情包“审小兵”来了!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
字号:【大】 【中】 【小】

“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政策跟踪审计、大数据审计,像这样的审计工作名词,你了解多少?

如果每早在手机上看到这样的一个生动的卡通形象跟你说加油,会不会觉得元气满满?

当前,新媒体的发展促使碎片化、高效化的传播方式更容易被受众接受,长篇的文本不再是唯一的阅读选择,大家更喜欢去选择简洁、生动的信息载体。

2018年,由审计署和共青团中央共同指导,审计宣传中心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新时代 新作为——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成功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优秀大学生代表走进审计机关,深入了解审计工作,感受审计人的家国情怀。通过对审计的进一步了解,向往审计事业的优秀大学生代表,同时也是高校创业实践者,为审计献上了一份来自青年大学生的礼物----审计微信表情包,这正是“审小兵”的雏形。经过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和大学生记者的共同协作,几经修改完善,“刻画”审计人工作内容、一线场景、精神风貌的“审小兵”政务微信表情包诞生了。

此次的“审小兵”微信表情包共有“主题宣传标语”“审计工作缩影”“审计人的日常生活”三大类共计36个。“主题宣传标语”部分有“推动政策落地惠民”“财经法治宣传教育”等6个表情,体现审计工作的重点及目标;“审计工作缩影”部分有“找线索”“思考问题”“大数据审计”“延伸审计”等18个表情,浓缩审计工作遇到的点点滴滴;“审计人的日常生活”部分有“棒棒哒”“emmmm,有道理”“比心”等12个表情,表现审计人在生活中会遇到的有趣瞬间;与以往严肃的政务信息相比,这些风趣可爱且浑身充满正能量的“审小兵”表情包更接地气,以鲜活方式进行互动交流,更能引起审计人员共鸣,同时能更好的传播审计,架起审计与公众之间的桥梁。

不仅只是一个表情包,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将会在后续打造“审小兵”IP形象,陆续推出一系列周边衍生产品。

审小兵的下载方式在这里,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链接,快把审小兵带回家!

链接:审小兵系列一

链接:审小兵系列二

 

 

策划:魏 强  张 莹

监制:刘 琦  李晓明

创作:李 亮  吴 昊

黄煜峰(辽宁校媒)  任若瑶(辽宁校媒)

统筹:李素利  宋 超

 

最后,就让我们共同来看一看属于审计人自己的表情包吧!--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