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党组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区审计干部职工利用电视直播、网络、学习强国等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和对内蒙古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审计干部职工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和广泛热议。

广大审计干部职工一致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了深刻的阐述,既是对我们执政理念提出的要求,又是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内蒙古的关心重视,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深情厚爱,感受到了对内蒙古改革发展的殷切期望,让我们备感温暖、深受鼓舞。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区各级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广大审计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站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为内蒙古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也为做好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各环节,牢牢把握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政治原则、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目标任务,积极创新审计理念、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效能,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广大审计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党中央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突出以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重点,持续开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认真开展财政审计、扶贫和乡村战略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民生项目和资金审计及专项审计,以实实在在的审计成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广大审计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把造福人民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在审计实践中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认真履职尽责,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都兰)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