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玉红——积极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审计厅副厅长马玉红来到西安市天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中小企业的生存与发展现状。早在去年11月份,马玉红在陕西省工商联的支持下,就中小企业的发展开展了多场规模较大的调研活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一些中小企业的发展遇到了瓶颈。如何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贯彻国家“六稳”“六保”政策,成为她一直牵挂的事。

作为人大代表,她去年提交的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法》的议案被大会正式立案;提交的关于加大对社区养老模式的推广,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引起了全国人大高度关注。“如果能够通过我的呼吁,解决一个问题,就是不辜负人民的重托,不辱使命。”她谈到。

随着各种利好中小企业的政策相继出台,这些政策如何真正帮助到中小企业?政策执行中还有那些堵点?马玉红第一时间联系所调研的中小企业,倾听他们的困难,了解第一手资料,并向全国人大第一时间提交了关于扶持中小企业疫情期间稳定发展的建议案,结合前期的调研成果,提出了成熟且具有实操性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联络局就该建议案发专刊予以表扬与肯定,这也鼓励了马玉红代表就该议题继续发声。

人大代表的身份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她将带着这份责任满满前行。(吴伯银 冯义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