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谢津秋——一封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审计局副局长谢津秋提了4项建议,其中在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她提出了“要深化智慧检务建设,减少干警的工作压力”的建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张军检察长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并专门致信感谢。

在这份建议中,谢津秋提出,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开展智慧检务建设,是服务检察核心工作、提高干警工作效率的重要举措。结合该建议,最高检积极推动智慧检务建设,用信息化助力检察工作。张军检察长专门在检察机关智慧辅助办案系统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智慧检务建设要聚焦科学化、智能化、人性化,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引领科学发展。

谢津秋在工作中发现,检察人员工作很辛苦,作为审计人,这种辛苦感同身受。把基层的心声和自己的建议带到全国“两会”上去,提出一些对实际工作有推动作用、帮助政府机关提高工作效率的建议,谢津秋认为这是一种责任。带着这份责任,她又忙着准备今年“两会”的议案建议了。(吴伯银 冯义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