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发出倡议书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8日】
【来源:审计署人教司】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系统的同志们:
在全国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热潮中,在我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取得重大胜利的关键时刻,值此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之际,我们怀着无比喜悦与激动的心情迎来了又一次全国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回首过去的几年,审计工作极不平凡,审计事业突飞猛进。几年来,全国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责,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在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全国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充分体现了全国八万审计人自强不息、更上一层楼的坚定信念和求实精神。今天,我们受全国审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委托,来北京参加这次表彰大会,直接听取国务院领导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倍感荣幸,深受鼓舞。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再创佳绩。在此,谨向全国审计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审计业务水平。要进一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主动性,增强宏观意识、大局意识;要掌握科学、辨证的思维方式,提高从政策理论层面认识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拓宽知识面,刻苦学习法律知识、财经知识和计算机技术,不断增强审计业务技能;要树立学习观念和创新意识,把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更加注重在实践中锻炼和成长,努力使自己成为新时期审计工作所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依法审计能力。要认真贯彻新时期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灵魂和指南,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认真贯彻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工作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要实行科学的审计管理,建立完善的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大力推广先进的审计技术与方法,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要积极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把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紧密结合起来;要大力整合审计资源,加强审计成果的综合利用,推动审计工作在新形势下加快发展。
三、坚持文明审计,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办实事,说实话,求实效,报实情;要坚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工作标准要高,起点要高,对自己的要求要高,要敢于和善于否定自己,不断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提高自己,多出精品,多出高端产品;要坚持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创造性地工作,创造性地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任务,创造性地实施审计署确定的工作方针,推动审计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巩固中提高;要坚持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严”字当头,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明纪律,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断提高审计管理水平和工作绩效;要坚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积极探索审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模式,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和审计行为,切实保持审计队伍纯洁性和战斗力
四、坚持敬业廉洁,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地位和个人利益,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做到秉公执法,不徇私情,客观公正;要坚持清正廉洁,严格自律,自觉遵守党和国家廉洁从政的规定,认真执行各项审计纪律,坚持做人以德以诚,办事以实以公,居官以俭以廉;要大力推进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为重点的审计机关文化建设,始终保持昂扬锐气、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
新时期、新形势、新发展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二○○九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