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葛梦彬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此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既是一次总结成绩、凝聚力量的大会,也是一次共谋审计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刘家义审计长的报告,客观反映了一年来审计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分析了经济形势变化对审计工作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以战略性思维和前瞻性眼光提出了明年审计工作的“一个中心,两个目标,八项任务”,制定了对地方审计机关指导的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审计署的决策部署上来。
    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河北省审计机关将会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加大行业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力度;加强对中央扩内需新增投资项目的审计,每个设区市至少要确定一个审计项目,同时,对重点建设项目要实行全过程跟踪审计,确保中央和我省各项宏观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
    采取三项措施,切实提高全省审计执法水平:一是规范审计行为,加强法治化、制度化建设。二是强化审计业务管理,确保审计质量;强化审计系统管理,发挥监督合力。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自律、文明和谐的审计人才队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