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湖北省审计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坚持统筹全省审计工作发展,建立财政审计大格局,更加注重宏观经济政策落实、国家经济安全、财政资金绩效、重点建设项目质量、民生资金和领导干部履责行为,忠实履行法定责任,创造性开展审计工作,着力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更好地服务全省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
    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确保完成制度法定的、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省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安排的各项任务,着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二是始终坚持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严肃查处重大违纪违规问题和案件线索,加强审计整改和审计情况综合分析,促进体制、机制制度完善,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三是始终坚持统筹审计工作发展,重点抓好审计人力、审计业务和审计信息三大资源的管理与整合,通过计划、培训、信息化和结果利用等方面,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的支持和指导,全面提升全省审计工作整体效能。四是始终坚持创造性开展工作,大力推进审计理念、审计方式方法、审计技术手段创新,不断深化和拓展审计内容,有序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五是始终坚持防范审计风险,全面构建审计风险防控体系,实行审计执法操作标准化作业,切实提高审计执法质量和水平。六是始终坚持加强能力建设,围绕建设学习型机关,大力推行能本管理,积极开展干部优势培训,不断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