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学习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山西省审计厅迅速安排部署,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学习传达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和侯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审计工作会上,侯凯审计长全面回顾了2020年全国审计工作,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工作的6点体会,并对2021年乃至“十四五”时期审计机关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为各级审计机关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忠实履职,促进审计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及早研究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任务安排,出实招、求实效,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就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提出3点意见,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一是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认真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审计署关于今年工作的重大研判和重要部署,统揽审计工作全局,把握审计工作新定位,凝聚审计发展新动力,并结合本省实际,全面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质量意识,始终把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事实为依据、用审计证据做支撑、以法律为评判标准,聚焦经济监督、聚焦风险隐患,不断创新审计理念、工作模式、技术方法和组织方式,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按照“三立”要求,主动对标对表,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和学习型机关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持续改进作风,严格监督制约、严格廉洁从审,全面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办公室)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