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部署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审计厅就全省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集中学习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源动力,找准审计服务中心的切入点、着力点,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该厅要求,在谋篇布局上务实功,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谋划“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贯通起来,与抓好2021年审计工作联系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省情实际,研究提出未来五年审计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举措,谋划审计全覆盖、智慧审计、模范机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审计质量提升等专项行动计划,按照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民生需求确定审计项目轻重缓急,增强审计项目立项的针对性、有效性,画好审计事业发展“路线图”,为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路径、提供指引。

该厅强调,在担当作为上求实效,围绕全省中心大局,统筹做好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工作,切实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层次矛盾和潜在风险隐患揭示力度,精准提出具有宏观性、前瞻性和建设性的审计建议,跟踪督促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更好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强对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改革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建立强有力的决策指挥机制、统筹协调机制,强化跨专业跨层级整合力量和资源,以更加开放的方式选拔有能力有担当的团队承担审计任务。夯实审计工作根基,加大审计组织管理和技术创新力度,强化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改革督察等监督力量的有机贯通和相互协调,强化审计干部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引领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张恒英 连蕙)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