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三个维度落实国家安全责任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从宣传、教育、管理三个维度,促进每名审计人员增强国家安全观念,做到层层压实国家安全主体责任,不断筑牢筑密国家安全防线。

一、做实宣传,让国家安全观念入脑入心

该办采取在微信通知群内转发“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页”、电子屏滚动播放全国普法办发布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挂图”、在办公楼显著位置张贴包含宣传主题、11个领域国家安全、国家安全部门举报电话等内容的宣传挂图,让全办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观念,牢固树立了以审计监督成效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抓实教育,让国家安全责任压紧压实

该办通过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机制,建立健全办分党组抓部署、办国家安全领导小组抓统筹、各党支部抓好国家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该办分党组研究审议国家安全小组工作计划、听取工作汇报、督促重点事项落实履行好国家安全主体责任,国家安全小组办公室认真做好有关学习资料收集分发、成员单位有关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等工作,各党支部履行好对支部党员的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引领党员聚焦主责主业维护国家安全责任。

三、落实管理,让国家安全防线筑牢筑密

该办通过加强政治意识教育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维护政治安全,注重加强对出境人员的国家安全教育。该办通过全覆盖远程联网保密检查和盯住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重点资料进行保密抽查,及时发现保密隐患,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加强重大节日和关键时间节点的安全管理,确保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不出问题。(季红栋)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