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创新形式 拓展载体 丰富内容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谋划部署,高质量推进落实,以集中整训为契机,创新形式,拓展载体,丰富内容,多点发力,以系列精品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云上课堂”有声有色。充分发挥“我们的旗帜”党建工作微信群“快、精、活”优势,用好“碎片化”学习时间,把党史学习教育搬上“云端”。组织线上党史知识竞赛,以标志性党史事件、党史重要人物等为主要内容,采取问答形式,检验党员们学习党史的知识储备和扎实程度,全办党员积极抢答,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开展线上红色影评分享活动,将《觉醒年代》《1921》《中国医生》等主旋律影视作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补充教材,各支部党员在群内分享观影感想,对影视作品进行有观点、有温度的评论解析,激发情感共鸣。

经典诵读直入人心。“诵读红色经典 凝聚奋进力量”朗诵比赛在革命老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的钢琴曲中拉开序幕,15支参赛队伍进行了精彩表演。参赛选手情感充沛地诵读毛泽东诗词、《为人民服务》《青春(节选)》《我的自白书》《延安与中国青年》等影响广泛的红色经典作品,缅怀红色峥嵘岁月;细腻演绎《别了,哥哥》《左权家书》等红色家书背后的深沉情感,表达写信者对亲人的深切思念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通过《百年芳华》《盛世中国》《党的赞歌》等作品,热情讴歌党的伟大精神和辉煌成就。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青年干部们在比赛最后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响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展现出全办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红色党课直观生动。建设立体式党课学习课堂,让党课学习更加直观、更加生动、更有实效。组织全办干部认真聆听中央宣讲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署领导专题党课和审计工作史课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宣讲,4名党员代表从党史细节切入,讲解了中共一大十三名代表的不同人生轨迹,讲述了江竹筠和张富清的故事,重温了毛泽东《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分享了学习感悟和党史学习对审计工作的启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毛泽东在武汉的故居——东湖梅岭一号,近距离感受毛泽东同志的人格魅力和家国情怀,重温中国革命的艰难岁月和辉煌历程。组织观看《叩问初心》《远离家庭腐败》《深化金融反腐》等廉政警示教育片,以反面典型自我警醒,慎独慎微,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韩琪)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