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开午学 赛成果 晒经验 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力感染力聚合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领导干部和青年干部两个关键群体抓好理论学习,开展线下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引导力、感染力和凝聚力。

开午学,做好研讨“大文章”。集中整训期间,办机关党委、机关团总支召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利用午休时间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午学会”。在前期组织个人自学、小组讨论的基础上,5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各选派一名代表,在“午学会”上汇报小组学习研讨成果,结合审计工作交流学习感悟。今年以来,上海办分党组注重抓牢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年干部两个关键群体,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线,持续推动全办干部深化理论学习,不断完善办分党组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跟进学、理论小组研讨学、学习平台辅助学的学习机制。“头雁”领航,“雏雁”紧随,带动“群雁”齐飞,做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这篇“大文章”,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引导力。图为“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午学会”。

赛成果,营造比学“大氛围”。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线下知识竞赛,各党支部共选派12名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分为6组进行比赛。比赛设置“闪亮登场”“百花齐放”“眼疾手快”“勇往直前”等四个环节,题目涵盖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在“闪亮登场”环节,各队喊出团队口号,加油鼓劲,展示选手风采;在“百花齐放”环节,选手轮流作答必答题,初步热身;在“眼疾手快”环节,激烈抢答,逐步拉开各队分数差距;在“勇往直前”环节,抽选不同难度和分值的简答题,有的锁定优势、有的逆转翻盘。现场气氛热烈的知识竞赛增加了党员干部的参与感,检验了前阶段党史学习成果,营造了你追我赶的比学“大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图为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现场。

晒经验,奏响交流“大合唱”。机关党委利用开展专兼职党务干部培训的契机,邀请上海市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处党支部交流先进工作经验,安排办财政审计处党支部和金融审计一处党支部围绕支部建设,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特色做法做交流发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先后编发4期经验交流简报,及时推送、宣传先进党支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举措。经验交流活动奏响了全办党支部交流互鉴的“大合唱”,先进党支部走在前,树标杆,带动其他党支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谋划“特色做法”,形成全办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深入开展的聚合力。图为金融审计一处党支部交流发言。(刘爽)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