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特派办:以审计成效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把学习继承老一辈革命家榜样精神作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第一步,通过学习参观胡耀邦同志故里、支部书记现场讲党课、党史知识抢答等方式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历史谋新篇,以胡耀邦同志“心在人民 利归天下”的高尚品质,激励支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审计理念,发挥好审计监督效能,真正做到“审为天下”。

学习教育过程中,党员们一致表示,民生无小事,作为一名审计干部,要学习胡耀邦的为民情怀,在为人民服务中去追求人生乐趣和价值。今年以来,该支部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审计项目,一边学党史、悟思想,一边办实事、解难题,积极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解决人民群众住房、用水等领域所急所需所盼的难题,以实实在在的审计成效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针对如何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满足群众基本住房需求、实现全体人员住有所居目标,支部党员们深入湖南、广西主要城市基层一线调研走访,让汗水浸湿衣裳、让鞋底沾满泥土,积极反映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分配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敦促住建部门加快五千多套闲置保障性住房的盘活使用,推动财政部门收回近4亿元闲置公共资金统筹用于在建安居工程建设,解决上百套公共租赁住房无法正常居住的问题,努力满足困难群众居住需求。

水利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该支部着眼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在工作中重点关注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等重点治水事项,先后推动防洪重点项目洞庭湖蓄滞洪区、调水重点项目涔天河水库灌区工程等一批水利工程加快建设,有效提升抵御水旱灾害能力。针对审计发现的部分电力企业水资源费过高的问题,促进被审计地区出台特定火力发电企业水资源费缴纳标准,为企业减负的同时,实现水资源合理使用,加快构建安全、健康、优美的水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宋淮)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