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一线”学党史 “流动”不流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确保临时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见实效。

建强堡垒,驻地现学,临时党支部建在一线。机关7个外派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驻地均建立了相对固定的临时活动阵地和学习场所,完善临时党支部组织框架,列出党史学习教育清单。采取网络平台自主学、支部集中深入学、建立学习交流群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学”。局工作专班不定期开展现场督导送学,确保外派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抓得紧、不断线。

结合实际,红色研学,革命传统教育在一线。立足驻地红色资源,开展革命光荣传统教育。赴恩施外资项目审计组到中共鄂西特委旧址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县市区外派审计组充分利用石首市桃花山红色教育基地、江陵县沙岗镇湘鄂西革命史学习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通过踏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追忆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审计党员干部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深度融合,主题联学,组织生活落实在一线。注重加强与驻地被审计单位联动,与被审计单位开展主题联学,丰富学习教育内涵。赴沙市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联合省厅、沙市区审计局党支部,在荆州市档案馆红色档案展示教育基地共同开展“永远跟党走——追寻红色记忆,践行时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以省、市、区审计机关三级联动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党员带头,谋事践学,先锋作用发挥在一线。坚持立足本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审计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市医保基金审计组紧盯医保基金收入、支出、结余和开展全面核查,助力医保政策落实,守好百姓“救命钱”;乡村振兴审计组重点关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通过学史力行,在审计实践中帮助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取得更好成效。(瞿明莉 陈华)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