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王鸿津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这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是一个承前启后的大会,为全国各级审计机关今后一段时期的审计工作明确了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总理对审计机关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对审计机关发挥更大的作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这对于我们审计工作者来说,既是鼓舞,也是鞭策,我们必须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认真贯彻和落实。

    刘家义审计长站在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对2009年的审计工作做出了总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如何贯彻落实好总理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是摆在审计工作者面前的重要任务。

    我办将把学习贯彻总理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一是要学深学透,真正领悟精神实质,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按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要求,结合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查找不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履行审计职责的能力和水平,锻炼发挥“免疫系统”功能的各项本领。三是要及早下手,做好明年各项审计工作的准备工作。要把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贯穿一条主线,抓住三个重点,把握五个原则,完成六项任务”的要求切实贯穿于审计工作中。通过撰写专题审计报告、绩效审计报告、专项调查报告等方式,突出发挥建设性审计的作用,努力实现“免疫系统”的功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