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中央驻港机构和中资企业将接受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0日】
【来源:新华网】
字号:【大】 【中】 【小】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张晓松)记者从29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中国审计署将对中央驻香港机构和中资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基本情况进行审计调查,摸清总体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制定境外国有资产审计监督办法,探索建立有效的经常性监督方式。

        同时,各地也将按政府要求,积极开展对本地区境外机构和国有企业境外投资的调查。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表示,此举旨在以提高利用外资水平、维护对外投资安全、履行联合国审计职责为目标,逐步推开涉外审计。

        刘家义说,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中国参与国际事务的机遇不断增多。为此,中央提出要全面提升利用外资水平,健全境外投资风险控制、监管和责任追究机制。这对审计工作来说,既是一项新的要求,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