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日报]64名干部被审计拉下马 审计署:力促究责与问责机制建立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0日】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字号:【大】 【中】 【小】
    
    法制网北京12月29日讯 记者郄建荣 领导干部违法难过审计关。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有64名领导干部被审计拉下马,同时,还有226名其他人员的问题被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这是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今日透露的。
 
    在今日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刘家义表示,全国审计机关共对2.4万多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还开展了对4名省部长和12户中管企业原主要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到目前为止,全国31个省(区、市)、436个地市和1937个县级审计机关设立了经济责任审计专职机构。广东、宁夏等地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干部还实行了“同步审计”。通过对经济责任审计的加强,审计署将促进责任追究制和问责机制的建立健全。

    据悉,1至11月,全国共审计和调查10.4万多个单位,促进国家财政增收节支569亿多元,促使被审计单位健全规章制度3690项,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案件线索和事项837件;全国投资项目审计核减投资额248亿多元,帮助挽回或避免损失77亿多元。

    据刘家义透露,在中央预算执行审计中,截至10月底,已追回或归还被挤占挪用的资金267.73亿元,促进完善制度规定158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