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审计署:共审计10万多个单位 追回被挪用资金267亿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0日】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字号:【大】 【中】 【小】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唐述权)据国家审计署网站消息,2008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于12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29日上午,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会议上讲话时表示,1至11月,全国共审计和调查10.4万多个单位,促进国家财政增收节支569亿多元,促使被审计单位健全规章制度3690项,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案件线索和事项837件。截至10月底,已追回或归还被挤占挪用的资金267.73亿元,促进完善制度规定158项。

    刘家义表示,在中央预算执行审计中,审计署把检查以前年度查出问题的整改、推动部门自查自纠,与本次审计期间促进整改和审计后的督促全面整改相结合,收到较好成效。各地也进一步重视和加强整改工作,如深圳建立了整改问责制,落实整改意见和执行处理不力单位的行政首长将被追究行政责任。

    审计署审计了53个中央部门及其368个所属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同时对部门预算的完整性和津贴补贴收入发放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审计调查了18个省(区、市)财政管理和运行情况,揭示和反映了当前省及省以下财政管理体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国审计机关在预算执行审计中,共提出3万多条审计建议,有2万多条被采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