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追昔忆盛事 继往开来谋发展——审计署成都办建办20周年离退休支部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正值审计署成都办建立20周年,为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激励后人,9月20日,该办离退休支部举行了建办二十周年老同志座谈会,办领导、综合部门负责人与离退休老同志们欢聚一堂,一起回忆那创业发展之路,共同谋划新的发展前景。

    金色九月,菊花烂漫,金桂飘香。得知要举办座谈会的消息,老同志们早早来到了会议室。那间会议室是成都办专门提供给老同志学习和活动的场所,会议组织者将座椅围着中心的圆型会议桌层层摆放,大家围坐一堂,嘘寒问暖,气氛温暖而热烈。

    成都办首任特派员燕庆岚第一个发言。燕老虽然两鬂斑白,但精神仍然矍铄。回忆起建办初期的情景,燕老感慨颇多。他最大的感受有三点:其一特派办是中国审计事业的一支重要的“生力军”。在审计机关成立的25年历史中,特派办已走过22年的岁月,实践证明,审计署的这支野战部队,披坚执锐,为我们国家审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其二特派办的队伍建设是根本。总结二十年经验,最根本的一条是坚持不懈地抓队伍建设。建办初期,虽然条件相当困难,但没有降低对干部的要求,由于高标准、严要求地建设队伍,形成了蓬勃向上的良好氛围。现在各方面条件好了,队伍壮大了,但仍不能放松队伍建设和干部的思想教育。其三特派办要努力走在审计事业发展的前列。发展才是硬道理,特派办所做出的成绩都是在审计事业的发展中实现的,当前中国审计正向“构建国家审计免疫系统”发展,面对新的更高要求,全办同志要更加努力,做出新的贡献。

    曹庆厚是建办初期的副特派员。虽年近耄耋之年,但他仍发挥余热,至今还担当离退休支部的书记。说起当年往事,曹老感慨万千。他说,在建办初期我们按照“边组建、边工作”的原则开展工作,同志们不畏艰难,相互协作,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办公桌不够,同志们就把床当桌子;吃饭没有食堂,中午许多人就去外边吃碗面;没有住房的同志就到处投亲靠友;每逢传统佳节,大家分发鸡蛋、水果等慰问品时,无论是干部还是普通职工,大家分东西时都非常豁达,没有人会斤斤计较。现在成都办的工作和生活条件都很优越,大家更应珍惜来之不易的条件,争取做出更大的成绩。

    成都办老领导文盛贵说,今天的审计事业蓬勃而兴旺,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回顾历史,感到发展一刻也不能停,不仅要搞基础设施建设,更要抓队伍建设,抓思想教育,对干部的管理丝毫都不能松懈。现在的社会风气,欲望极易膨胀,稍微放松思想警惕,便容易误入歧途。我们任何时候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成都办的荣誉。

老同志们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珍惜成都办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尽量发挥余热,维护成都办的团结和稳定。

    20年不凡岁月,成都办在发展中不断壮大;20载励精图治,成都办在探索中不断前行;20年春华秋实,成都办在进取中不断求索。如今的成都办在几任班子的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受到了审计署的肯定,实现了多年梦寐以求的“创一流”目标。成都办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李玲感慨地说,今天的一切荣誉都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通过大家的艰苦努力获得的,没有老同志们的支持,没有大家的努力,成都办就没有今天。表示一定要继承优良传统,坚持以人为本,继续抓好队伍建设和各项管理工作,促进审计业务的提升,不辜负老同志的期望,让成都办一如既往持续发展!(雍开生  范建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