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审计机关伸出援助之手 支援四川抗震救灾(二)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5日】
【来源:综合】
字号:【大】 【中】 【小】


编者按: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后,审计署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安排部署受灾地区审计部门抗震救灾工作,并向受灾省市党委、政府和审计部门发出慰问信,向灾区人民和审计干部表示深切慰问。与此同时,各地审计机关积极行动起来,以捐款、捐物及献血等方式,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尽一份微薄之力。本站从今天起选择部分审计机关的捐款、捐物及献血活动进行报道。  

江苏省审计机关
:5月12日发生在汶川等地区的大地震,震动了全国。震区人民遭遇的灾难,深深牵动了江苏审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心。江苏审计人心系灾区,不仅十分关切灾区救援工作,更迅速行动起来,向灾区人民伸出温暖的手,积极捐款捐物,为抗震救灾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14日上午发稿时止,江苏全省审计机关募集审计人员第一批捐款210900元,并筹集了一批衣物,同时积极组织向灾区献血。这批善款、衣物及献血由各级审计机关分别捐给当地红十字会。同时许多市、县(区)审计局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中。

江苏省审计厅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5月14日一早纷纷行动起来,仅半天时间,厅机关就收到捐款31000元,并迅速送达江苏省红十字会。灾情同样牵动着老干部们,13日上午,得知灾情的一位老干部,第一时间赶到厅机关党委,捐出退休金1000元。据不完全统计,厅机关仅一个党支部的老干部便捐款4300元。
 
在南京市雨花台区及建邺区,审计人员灾后第二天就迅速行动起来,捐出4800元,及时向灾区人民传递一份来自审计干部的爱心。
 
常州市审计局目前已筹集首批捐款资金36800元,委托常州市红十字会迅速转给灾区有关部门;而且更多的人卷起衣袖,踊跃为灾区伤员献上急需的血液,全部献血也将由红十字会定向捐给灾区。目前,常州市审计局已向全市审计系统发起倡议,各基层审计机关的募捐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西南的灾情也在震撼着江南古城苏州。苏州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慷慨解囊,向灾区献上第一批捐款63100元。

淮安、徐州、盐城等审计机关地处苏北,当地经济并不发达,但审计机关人员同样踊跃捐款。淮安市审计机关捐献37000元;而徐州市濉宁县审计局,虽然人员不多,却捐出10000元。

镇江、扬州、泰州市审计局,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组织审计人员捐款捐物。

太湖之滨的无锡市审计局,一位退休的老局长,得知灾情发生后,13日一早赶到审计局,捐出了1000元的退休金。

……

一笔笔捐款,一份份情义,传递着江苏审计人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意,体现着江苏审计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江苏省审计厅一位审计干部深有感触地说:我们不仅要伸出援助之手,共赴危难,更要坚定信心,加倍努力工作,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全国人民一起,战胜这场特大的自然灾害。



审计署武汉办: 面对突如其来的特大地震灾害,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干部职工情系灾区人民,关心震区灾情,大家通过多种方式了解灾区情况,纷纷向办党组表示要向灾区人民 表达自己的关爱之情,机关党委、工会等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筹划向灾区人民献爱心活动;正在烟台执行水污染防治资金审计任务的行政事业处审计人员和在北京执行金融审计任务的审计人员,自发地在审计现场参加了当地政府或金融机构组织的捐款活动。5月14日下午,该办机关党委组织在办机关的所有人员,开展向地震灾区紧急捐助活动,大家踊跃伸出热情之手,慷慨相助,表达了对灾区人民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在很短的时间内共捐款9万元,其中单位捐款5万元,个人捐款4万元。







湖北省审计厅:连日来,四川省发生强烈地震的消息一直牵动着湖北省审计厅干部职工的心。灾情发生后,厅机关干部情系灾区,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主动向灾区人民捐款献血,奉献爱心。有的同志自发地通过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向灾区捐款;有13名同志参加了向地震灾区人民献血活动。14日上午,省直机关向灾区捐款动员大会一结束,厅机关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踊跃捐献。7名厅领导带头捐款,有的离退休老干部主动捐献1000元,不少干部职工突破了捐款标准。在捐款过程中,大家动情地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国人民的传统美德,向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是审计人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截止14日下午,全厅共向灾区捐款92700元。




宁夏审计厅:14日上午,宁夏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章建忠带头,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及宁夏中诚信建设工程咨询事务所和宏源工程咨询造价公司为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自发捐款35700元,并将这笔爱心捐款交到宁夏减灾中心。





审计署哈尔滨办:5月14日下午,在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会议室门前,许多同志早早来到,静静地等候为四川震区捐款。捐款队伍中有现职和退休领导、普通职工,有临时聘用人员,有刚从远道回来的一线审计人员,还有从医院匆匆赶来捐款的老同志。在外地出差的同志纷纷打来电话捐款,身患重病正在住院的副特派员也打来电话捐款。截至发稿时,该办124名同志共捐款人民币17750元。另外,该办部分年轻同志正在准备为灾区群众义务献血。






安徽合肥市审计局: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心系地震灾区,在5月14日举行的全市党政机关支援四川灾区捐款仪式上,捐款近万元向灾区人民表达爱心。









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得知四川汶川等地发生强烈地震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消息后,该局迅速在全局组织开展了“向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全局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在局领导的带动下,短时间就募集了5210元。善款迅速转交了市救灾办。该局还要求,要化爱心为干劲,在本职岗位上为党、为国、为人民分忧,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审计署济南办:四川省汶川县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巨大损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牵动着审计署济南办全体同志的心,为了向灾区伸出了援助之手,该办同志采取各种方式纷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