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审计机关伸出援助之手 支援四川抗震救灾(三)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6日】
【来源:综合】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审计厅:汶川地震发生后,安徽省审计厅广大干部职工时刻牵挂着灾区人民。5月13日至15日,该厅积极响应号召,在厅领导的带头下踊跃捐款,奉献爱心。退休干部陈仲祥常年因病卧床不起,就委托亲属送来了捐款;身患癌症的82岁的老人林丛岳,家庭十分困难,却仍然拿出150元捐款;农业处陈可同志一次就捐出2000元。截至目前,该厅已有333 人参加捐款活动,募集捐款共47410元。5月15日,该厅还向四川省审计厅发出慰问信,向灾区广大人民群众表示最亲切的慰问!向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广大审计工作者及家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决定向四川省审计厅捐款人民币5万元,以表达皖、川两省审计人员同甘共苦、并肩作战之情。


审计署重庆办:近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审计署有关开展抗震救灾的指示精神,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互助互爱、共渡难关”的传统美德,积极动员,迅速在全办范围内展开“紧急救援四川汶川地震灾区”行动,为地震灾区紧急募集捐款。截至5月14日,该办64名职工共捐款25000余元,人均捐款近400元。






河北省审计厅:获悉汶川震情后,河北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迅速组织了厅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为灾区捐款。厅党组书记、厅长葛梦斌在捐款仪式上带头捐款,并作了动员讲话,要求把支援灾区抗震救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短短半天时间,该厅就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37450元。
        

 





山西省审计厅: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后,山西省审计厅广大干部职工对灾区人民表示深切关心。5月13日,该厅向四川省审计厅发出慰问电,对四川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干部职工家属及灾区人民表示亲切慰问。随后,该厅领导带头,全厅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加捐款活动。截至15日下午5点,已收到200余人的捐款38210元。同时,由该厅干部职工组成的“审计之声”合唱团还利用业余时间排练节目,积极参加了山西电视台、山西省红十字会主办的赈灾义演活动。





审计署兰州办:“5•12”地震发生后,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干部职工心系灾区,办党组及时作出决定,号召大家向灾区人民献出爱心捐款,至5月14日,全办职工已捐款11000元,并将捐款交到甘肃省民政厅减灾委员会。连日来,该办职工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新闻媒体密切关注着灾区的情况,灾区的每一个报道都深深牵动着大家的心,许多身在审计现场的审计人员,也主动在当地捐款。在内蒙古自治区审计的财政一处、二处的全体同志,纷纷打电话回办,主动要求向灾区人民捐款,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贵州省审计厅: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贵州省审计厅干部职工通过各种新闻媒体及时了解受灾地区情况,在为灾情极度震惊的同时,深深牵挂着灾区的人民。5月14日,该厅组织了为四川灾区募集救灾资金活动。从厅领导到普通职工,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一天内共筹集资金5.5万元,并立即交到省直工委汇往灾区。



浙江丽水审计机关:连日来,浙江省丽水市各地审计机关干部纷纷来到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等募捐机构,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献上一份爱心。许多审计干部是一听到捐款的消息,就放下手头工作前去捐款的。 截至5月16日上午10时,全市审计干部已捐款35950元,捐款活动目前仍在进行中。







山东淄博
:四川汶川大地震的灾情,深深牵动着广大审计干部的心。5月15日,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的干部职工,自发地聚集到办公楼前,慷慨解囊,纷纷向灾区献上一份爱心。首次捐款就达到了近3万元,个人捐款最多的1100元。







湖北十堰:5月14日,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向全市10个审计机关发出倡议,要求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5月15日,该局组织救灾募捐,局机关干部职工以及退休老同志在捐款箱面前排起长龙,纷纷向灾区人民捐献爱心。离退休老干部有的拄着手杖、有的被人搀扶着或委托家人来了;出差在外的审计干部通过电话委托他人捐款来了。短短的一个小时的时间,该局共筹集捐款12270元。







新疆昌吉:真情涌动,爱心无价。5月14日,新疆昌吉州审计局机关党员干部踊跃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个别出差、住院和外出学习的同志还托家人或同事代为捐款,向灾区人民献上一片爱心,当天共捐款3800元,善款已送州民政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