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审计机关伸出援助之手 支援四川抗震救灾(五)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0日】
【来源:综合】
字号:【大】 【中】 【小】

吉林省审计机关:四川汶川发生8级特大地震的消息传来,吉林省各级审计机关立即行动起来,踊跃开展“情系灾区献爱心”活动。5月14日,省审计厅党组积极号召,对抗震救灾献爱心活动作出部署,全厅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捐款,目前共捐款人民币45700元。辽源市审计局干部职工5月15日早晨一上班,就到机关会议室排起长队,局领导、离退休干部、机关干部以及普通工勤人员,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仅一个小时就捐款10000元。通化市审计局在网上得知地震的消息后,立即组织献爱心活动,全体职工积极踊跃参加,在外地审计的审计人员打回电话委托他人参加,目前捐款7300元。磐石市审计局获知灾情后,马上组织开展了向灾区人民“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机关干部捐款3000元。东辽县审计局在最短的时间内捐款1000元。抚松县审计局全局26名党员干部筹得捐款2000多元。梨树县审计干部捐款4000余元。辉南县审计局也为四川地震受灾人民捐献审计人员的一片亲情。


审计署兰州办:继5月14日第一次捐助11000元之后,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干部职工近日又纷纷捐款,截止5月19日下午又收到全办干部职工捐款34600元,办领导各捐款1000元,500元、400元、300元……大家都伸出了援助之手,献出了一份爱心,以表达对罹难同胞的哀思,对幸存者的祈福,对灾区人民的慰问。




四川省审计机关:四川省巴中市审计局全局职工自发捐款捐物,目前,全局30名干部职工已捐赠现金6400元,更多同志还通过献血、手机短信、网上捐赠等方式积极支援灾区人民。达州市审计局职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防震避灾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来抓,采取各种措施积极投入到防震避灾工作。全局干部职工踊跃向灾区受灾群众捐款,共捐款6850元。此前,该局还组织4名职工向灾区献血1200毫升。甘孜州审计局为支持灾区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早日战胜地震灾难,全局35名职工共向灾区人民捐款21500元,其中个人捐款16500元,3名局领导分别带头捐款1000元,人均捐款达470余元。宜宾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向受灾地区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已募得捐款5440元。宣汉县审计局在认真做好自身防震避灾工作的同时,全局上下干部职工积极向灾区人民伸出援手,奉献爱心,截至5月13日,已捐款10100元。平昌县审计局干部职工纷纷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全局24人共捐款2400元,同时还通过短信方式向灾区捐款。

审计署京津冀办某项目审计组: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天津市审计局、烟台市审计局、青岛市审计局、甘肃省武威市审计局和中喜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分所组成的国电蓬莱电厂一期工程项目审计组一行十一人,在审计现场积极参加了国电蓬莱发电公司组织的为地震灾区捐款活动。






宁夏银川:5月14日上午,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积极响应号召,发动全体审计干部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奉献爱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自辉同志带头捐款,广大干部纷纷响应,在短短的半个小时,全局58名审计干部共捐款6900元。






安徽巢湖仨学员:参加安徽省审计厅计算机中级培训班学习的仨学员一直尝试用具体实际的方式来支援救灾工作,除了捐款,他们还努力为灾区人民无偿献血,5月16日中午,他们展转赶到采血点,但是因现场献血人很多,且血站血液储备充足,工作人员谢绝了他们的献血要求,仨学员于是给工作人员留下联系电话,表示听候安排参加下一阶段献血。





四川双流:汶川特大地震后,四川省双流县黄水居住点接受了来自映秀、都江堰、汶川等重灾区的400余名受灾群众。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双流县审计局迅速与该点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及时了解安置点群众的需要,并再次组织单位干部职工为安置点群众捐款。5月20日下午,该局将全局干部职工个人捐赠的第三批价值八千余元的赈灾物资送到了黄水住点受灾群众手中。该批物资包括灾民急需的消毒柜、冰柜及部分衣服和牙膏、牙刷、肥皂等日常生活用品。




天津南开审计局退休干部:天津市南开区审计局干部冯志田退休后已定居日本多年,在获悉中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消息后,通过电话向审计局的同志询问国内地震灾情,表达了他对祖国灾区人民的无比关切,并通过国内亲人捐款2000元人民币,表达了一个退休老同志心系祖国、心系同胞的深厚感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