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寄汶川审计同胞的一封信
彭林(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6日】
字号:【大】 【中】 【小】
               
    汶川县审计局全体同胞:   
    

    你们受苦了!

    5月12日14时28分,对于你们和我们,对于13亿中国人民来说,都是一个难忘的时刻,一个揪心的时刻,一个伤痛欲绝的时刻!因为,在这一时刻,多少鲜活的生命,倾刻间,在人们视线里消失。多少机关、学校、工厂、城市,刹那间满目疮痍,毁于一旦!这一时刻,汶川在哭泣,四川在哭泣,中华大地在哭泣!祖国母亲的心在滴血啊!

    我不敢确定这封信是否能顺利寄到你们手里,但我无法抑制我内心的悲痛,每次看到汶川地震的相关报道,我就有一次揪心的感痛。我不知道你们的名和姓,但我知道四川省汶川县肯定有一个审计局。此时的你们,也许正站在废墟上泪流满面,也许还在一线和解放军同志开展救援……。不管如何,同样是审计局一名干部的我,我的目光已跨越千山万水投向你们和汶川县的人民。我们一样能感受灾区人民的疼痛和沉重,一样能感触面临灾难的艰苦和心酸。

    我们素不相识,但我们都是基层审计机关的一名审计干部,也许是由于共同的职业,我们心心相惜,我们真想为我们的同行,尽上一份绵薄之力,为你们做一点事。这几天来,我们同全国各族人民一样组织了捐款,我所在的审计局的24名干部职工和7名退休干部都参加了捐赠。可从我们内心深处来说,感到做得很不够。长阳也是一个山区县,地处三峡地区、水电之都的宜昌,也不很富庶。但目前,汶川相对我们来说应该是一个灾难深重、更需要帮助的地方。我真心愿与你们结为朋友,我们局愿与你们结为友好伙伴,与你们一起同甘苦、共患难,携手同行,共建家园。

    我看到在第一时刻,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总理亲临一线,靠近指挥!人民解放军也到汶川县去了、各条战线的支援队伍都到汶川县去了。他们给汶川县带来了温暖,给了汶川县无比光明的希望。也许我们力量渺小,但此时此刻的话语,都是发自我们内心深处的一种期望和期盼。如果这封信能邮寄到你们的手里,我们的友谊和友好就能在这次地震灾难中能形成,对我们两地审计机关的干部职工不能不说多了一段难忘的经历。期待着你们到长阳土家作客,那时三峡美丽和谐的景色和清江秀丽的风光将会冲走你们心里一道一道的阴霾,让朋友的真心和真情进一步增强你们战胜灾难的信心和勇气。

    我灾难深重的弟兄姐妹啊!别气馁,别灰心!擦干眼泪,别言哭泣!振作精神,重建家园!祖国人民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朋友们,同胞们,天灾无情,人间有真爱。愿这跨越千山万水的话语,带去我们对汶川地震遇难同胞无尽的哀思!也能给你们带来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愿你们的未来永远远离伤痛!



                                                                          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审计局 彭林
                                                                                  二OO八年五月十九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