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立在地震废墟上的都江堰审计人——先进集体:四川省都江堰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8日】
【来源:审计署人事教育司 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我局绝大多数同志在地震中都遭受了很大损失,有的住房坍塌,有的财物损失严重,有的失去至亲。但是,大灾面前,我们都江堰审计人迅速擦干眼泪,将悲伤和痛苦深埋心底,立即投入到抗震救灾抢险救援之中……

    当晚,路黑雨大,各种救援力量陆续到达我市,局班子成员立即组织机关干部带路,领着部队救援官兵冒着余震的危险,冒着救灾现场危楼随时可能坍塌的危险,奔赴灌运处、李家花园、荷花池等重灾点。

    13日一早,刚从救灾现场归来,我局就主动承担了市抗震救灾指挥部通讯组的工作。当时,全市仅靠指挥部临时开通的6部卫星电话联系抗震救灾工作,接下来的三天三夜里,同志们在急促的此起彼伏的电话声中通宵达旦地工作着,到后来,连话也说不出来,协调工作时,只好用笔写在纸上。

    13日下午,根据抗震救灾指挥部的部署,我局紧急安排王絮飞副局长带领30余人的救援队,冒大雨、登险山,协助救援队成功营救出被困灵岩山高空索道24小时的11名台湾同胞和2名外地游客。

    14日,我局抽调胡浩等8名年富力强的审计人员组成“抗震救灾小分队”,在杨烈副局长的带领下,迅速投入到救灾第一线。

    当发现五金公司家属区垮塌大楼底层还有幸存者后,达鹏等人冒着生命危险,从损毁的楼梯窗口翻入危楼底层,查看情况,与幸存者对话。5月18日深夜11时,当被困128小时的幸存者张小平被成功救出时,张小平的哥哥泪流满面地说:“谢谢,谢谢,是你们给了我弟弟第二次生命。”可是,他们不知道,杨烈的舅舅也被深埋废墟而他无暇顾及。后来他说:“每次经过那片废墟去营救别人的时候,我都会多看那片废墟几眼,心中有一种无以言表的歉疚和悲痛。”

     由于办公楼和办公设施严重受损,地震后的第2天,我们撑起两顶太阳伞,建立了应急状态下的临时办公点。同志们用敲惯键盘的手,重新拿起纸笔和计算器,开始了原始繁杂而又严谨细致的“非常审计”。
    调配中心物资管理依靠手工核算,工作量大,准确性不高。我局立即派出韩剑、肖礼文等计算机专业技术人员进驻物资调配中心,奋战3个通宵,开发出了物资收、发、存管理核算程序系统软件,6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我市赈灾物资调配中心视察工作时,对我局开发的软件非常感兴趣,对软件运行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