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十年路 继往开来谱新篇——审计署召开驻中央部门派出审计局十周年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8日,审计署驻中央部门派出审计局十周年工作座谈会在审计署机关隆重举行。审计署机关、各派出审计局以及各直属事业单位50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审计长董大胜主持,审计长李金华和署党组书记、副审计长刘家义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派出审计局成立十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和重要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发展目标。副审计长余效明、石爱中,纪检组长安国,署老领导翟熙贵等出席了座谈会。

李金华审计长在讲话中指出,审计署党组历来高度重视派出审计局工作,重点抓了两个方面:一是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在培养、锻炼队伍上下了很大功夫,是卓有成效的。二是坚持了派出审计局“守土有责”的指导原则,切实把所驻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搞好。近年来,中央部门在预算执行和财务管理方面发生的变化,与派出审计局的工作是分不开的。审计署取得今天的成绩,派出审计局功不可没。他强调,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对派出审计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不移地加强派出审计局工作建设,特别是要在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为核心的基础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派出审计局工作水平。

刘家义副审计长作了题为《进一步加强派出局建设,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讲话,对派出审计局十年来在队伍建设、业务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家义指出,十年来,各派出审计局在署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走过了一条独具特色、充满艰辛又富有挑战性的道路,派出审计局制度不断完善,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初步规范,在审计实践中培养造就了一支值得信赖、可以依靠的队伍,在探索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路子、创新审计方式方法、促进整改和推行公告制度、整合资源和加强统一管理等方面,形成了一些初步的经验。


刘家义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派出审计局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各派出审计局要在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上,把握好国家审计的本质,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有的放矢地推进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切实加强以提高实战能力为重点的队伍建设,为派出审计局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