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审计厅多措并举抓好《审计法实施条例》的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3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17日,贵州省审计厅联合贵阳市审计局、贵阳市南明区审计局组织上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分别在云岩广场和人民广场设立两个宣传点,拉上巨幅标语,布置宣传栏,展示了《审计法实施条例》的内容及全省审计机关27年来的审计成果,图文并茂,引来了过路群众的驻足关注。该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如飞等厅领导带头上街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

这次大型的宣传活动,是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颁布后,贵州省审计厅采取的宣传措施之一。为了大力宣传贯彻《审计法实施条例》,该厅近期采取了多项措施,抓好《审计法实施条例》的贯彻落实。
一、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学习。一是组织市州地及省审计厅审计干部收看审计署举办的审计法实施条例视频培训;二是将审计署孙宝厚总审计师的讲课资料刻录成光盘,下发到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并要求每个审计人员都接受培训;三是将修改后的审计法实施条例以及宣传提纲等资料汇编成册,做到全省每名审计干部人手一册。
二、进一步加强对《审计法实施条例》的理解和正确运用。切实掌握和理解《条例》的修订背景、立法精神、条文意义。针对加强审计监督手段、规范审计监督行为等方面的修订内容,及时调整审计工作方式、方法,依法规范审计行为。对学习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结合工作实际进行集中讨论和交流,准确把握《审计法实施条例》的精髓实质,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拓展对外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充分运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开辟宣传阵地,丰富宣传活动形式。一是利用网络宣传,在审计厅网上发布《审计法实施条例》宣传提纲、发表学习体会、交流经验等,加强宣传的力度;二是利用到被审计单位实施审计的机会,有针对性进行宣传,提高宣传的效果。一线审计人员在现场审计实施过程中,边审计、边宣传,向被审计单位做好《审计法实施条例》的宣传和讲解工作,使被审计单位更加理解和配合审计工作,提高宣传针对性和时效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