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和审计署成都办联合举办审计法实施条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6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25日,四川省审计厅牵头,联合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成都市审计局及成都市五城区审计局,在成都市隆重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修订颁布宣传活动,各家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及审计人员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标志着四川各级审计机关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工作全面展开。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到场的审计机关领导与工作人员一道,以主动宣讲、接受咨询、派发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审计法实施条例修订颁布的重要意义,同时介绍条例的主要内容和修订背景等情况。

图为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特派员丁立仁(右二)、四川省审计厅厅长高仁全(左一)、成都市审计局局长戴志勇(右一)在宣传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面向广大市民的现场宣传活动,是四川省审计机关和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修订后的审计法实施条例系列工作之一。旨在结合审计事业发展实际,广泛开展持续深入的学习宣传活动,满足公民的知情权,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以及审计工作的认知度,促使社会各界熟悉修订后的新规定、新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审计法实施条例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氛围。同时,进一步体现审计民主,争取社会各界充分理解、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审计机关工作。 
此前,为更好地指导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修订后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四川省审计厅按照审计署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专门转发了审计署制定的《修订后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宣传提纲》,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修订后的审计法实施条例作为“五五”普法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大力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宣传、学习和培训活动;在深入学习领会修订后的审计法实施条例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着力推动修订后的审计法实施条例的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严格依法审计、规范审计行为,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为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以及四川实现“两个加快”战略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廖 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