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派出指导组赴玉树灾区指导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3日】
【来源:审计署社保司 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17日,审计署玉树地震救灾款物审计协调指导小组派出现场指导组,紧急奔赴玉树地震灾区指导一线救灾款物跟踪审计工作。在西宁,指导组在与青海省审计厅认真讨论救灾款物审计工作方案后,明确了审计的重点、组织分工和工作要求等事项,决定分两个小组开展工作:一组赶赴玉树灾区现场指导审计工作;另一组在西宁负责沟通、联系和协调,并协助省审计厅进一步完善救灾款物审计工作方案和工作部署。

19日早6时,指导组从西宁启程奔赴玉树灾区现场。经过14个小时、82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翻越海拔4824米的巴颜喀拉山等6座山峰,克服了天气恶劣、路途崎岖、高原缺氧等重重困难,晚8时左右,指导小组一行抵达玉树。当晚,指导组在了解了灾区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后,立即对玉树州县参审人员进行了应急培训。培训中,指导组结合汶川地震救灾款物审计经验,重点讲解了如何快速开展审计工作、如何帮助救灾款物发放点尽快建立账簿和统计软件、审计关注的重点等。

4月20日,指导组先后到审计现场、民政救灾款物接收拨付点和红十字会救灾捐赠款物接收拨付点,实地查看了救灾款物接收、管理、拨付等情况。

上图为4月18日刘家义审计长在西宁部署玉树抗震救灾审计工作

上图为审计署指导组在玉树灾区了解灾情情况

上图为审计署指导组与现场审计人员讨论审计工作方案

上图为审计署指导组在救灾安置点指导审计工作

上图为现场审计人员在民政救灾款物接收拨付点进行审计


上图为审计人员在玉树地震灾区核对救灾物品发放情况

短短几天里,指导组同志了解了灾区现场审计的开展情况,帮助灾区审计人员开展了针对性强、效率高的现场培训,提出了有价值、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有力指导了灾区救灾款物跟踪审计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