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爱护航 青海省审计机关抗震救灾资金物资跟踪审计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7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玉树地震后,青海省各级审计机关根据省审计厅《关于加强玉树地震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工作的通知》要求,迅速开展抗震救灾资金物资接收发放全程跟踪审计。
    省审计厅西宁审计组在省发改委、交通厅、卫生厅、商务厅、民政厅、红十字会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审计工作进展顺利。审计组针对前阶段各部门在应急救灾过程中存在的不合规,提出了及时上划和调拨捐赠资金,规范管理以及建立健全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台账和明细账的审计建议。各相关部门认真对待审计建议,积极进行整改。玉树现场审计组近日对新寨、红卫、当代、西杭、扎西大同、民主路北等六个物资发放点的物资发放情况进行了检查登记,各发放点救灾物资发放有序;对玉树县民政局、财政局发放抚慰金和救助金的情况进行现场监督和审计,截止25日,省级财政拨付抗震救灾资金8000万元,州财政拨付4800万元,民政局发放118万元,其中:遇难人员58.4万元,地震灾害生活补助55.9万元,三无人员临时生活救助3.7万元;对省水利厅抗震救灾工程机械设备和车辆投入、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对省教育厅接收的活动板房、帐篷、教学用桌椅板凳等教学设备进行了登记确认,并帮助建立相关核算帐目。西宁市审计局抽调业务素质强的10名人员组成审计工作组,对西宁市民政、红十字会、慈善会等相关部门有关玉树地震救灾资金和物资筹集、拨付及管理情况分阶段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海南州审计局将抗震救灾物资审计列入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立即抽调18名审计人员组成6个审计组,对全州抗震救灾捐赠款物情况进行跟踪审计。海北州审计局高度重视,成立了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领导小组,抽调审计业务骨干组成专项审计组展开工作。
    目前,全省抗震救灾款物审计工作正在有效、有序进行。(张国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