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下半年爆发的国际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产生重大冲击,国际市场需求的低迷使国内钢铁产业发展受到很大影响。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防止经济下滑,国务院2009年3月适时出台了《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从实施效果看,党中央、国务院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要求取得了预期效应,钢铁产业加快了结构调整,推动了产业升级。
    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规划》实施的最后一年。为促进中央重大经济方针政策落实到位和目标实现,促进加快结构调整,推动产业升级,确保钢铁产业平稳运行,审计署统一组织开展了对《规划》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调查。
    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成立了专项审计调查组,自2011年6月起对宝钢集团公司落实国家《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情况开展审计调查。结合宝钢集团的实际情况,审计组分成7个审计小组,将集团下属的宝钢股份、新疆八钢、宁波钢铁等9个子公司作为延伸审计调查对象。
    本次审计调查的主要目标:一是调查了解宝钢集团贯彻落实《规划》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关注规划目标的实现情况、任务完成情况和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二是调查《规划》实施过程中有关部门、地区和宝钢集团采取的具体措施,揭示政策、制度、配套措施落实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缺陷和不足;三是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国家政策和企业管理等方面提出相应的对策和建议,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相关政策,推动产业调整和振兴工作的深入开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