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审计组织及其环境审计委员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字号:【大】 【中】 【小】
    亚洲审计组织(以下称亚审组织)成立于1979年。成立之初,成员有11国。经过近20年的发展,亚审组织成员现已增至44名。亚审组织的机构包括大会、理事会、秘书处和审计委员会。
        大会由所有成员国组成,有权制定亚审组织的政策,选举组织主席、理事会人选、选举审计委员会成员(不得同时担任理事会成员),确定下次大会举办地点以及决定本组织的规章制度等。大会每3年召开1次,每个成员国有1票选举权,采取简单多数决议制。中国在1991—1993年和2006—2009年先后两次担任亚洲审计组织主席。
        2000年,根据世界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工作组关于各地区应成立地区环境审计委员会的要求,亚审组织成立了环境审计委员会,以促进审计工作在环境保护领域发挥作用,帮助亚洲各国最高审计机关制定环境审计指南并进行交流与合作。我署被推举为委员会主席,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我署。
    亚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现有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科威特、马来西亚、马尔代夫、蒙古等20余个成员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