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工作组简介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字号:【大】 【中】 【小】
    
    
        1992年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之后,为了促进审计工作在环境保护领域发挥作用,帮助各国最高审计机关制定环境审计指南并进行交流与合作,世界审计组织(INTOSAI)成立了环境审计工作组(WGEA)。该工作组是世界审计组织所有工作组中规模最大的,现有成员69个,现任主席国是爱沙尼亚(2008年起),前两任主席国分别是荷兰(1992至2001年)和加拿大(2002至2007年)。
        从1998年起,国际组织的各区域组织分别设立环境审计工作组。2000年10月,亚洲审计组织的环境审计委员会成立,我署当选主席单位,并自然成为世界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工作组的成员。
        2002年3月,我署又被吸纳为新成立的世界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工作组指导委员会成员。目前,指导委员会共有成员17个,负责具体组织、落实工作组大会的决议和计划。
        世界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工作组大会每3年举办2次,主要包括工作组会议和环境审计论坛两部分,讨论、研究并确定环境审计工作组规划、任务重点和实施方案,分享各国在环境保护和环境审计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大会会期为5天,第1天为环境考察,第2至5天为正式会议。会议开幕当天,拟邀请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发表基调演讲。会议期间也会邀请有关国际组织、科研机构的专家发表演讲,并开设最多3个分会场进行专题讨论。会议议程等业务工作由工作组主席爱沙尼亚方面负责,会议后勤安排由东道主负责协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