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机关将加强对援疆援藏重点资金和项目审计
记者 张晓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来源:新华网】
字号:【大】 【中】 【小】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专电(记者张晓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机关将紧紧围绕中央支持新疆、西藏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对新疆、西藏经济社会建设中重点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确保中央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审计署援疆援藏审计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为新疆、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更好的审计保障,这是当前我们做好援疆援藏审计工作的重要任务。"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说,"新形势下中央关于支持新疆、西藏发展决策部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因此这项审计也是我们未来很长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刘家义说,为推动新疆、西藏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审计署制定了对口支援新疆、西藏干部管理办法,经国务院批准下发了《关于开展支援新疆发展资金和项目审计的工作方案》,正在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推动新疆、西藏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意见。
    他指出,要加强对中央和各对口支援省市对新疆、西藏支持的各项重大经济政策、方针和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工作。首先,要关注中央关于支持新疆、西藏跨越式发展的财政政策、税收政策、产业化政策、资源开发政策和土地政策等的贯彻落实情况;第二,要关注中央和各对口支援省市援助的资金、物资的管理使用情况;第三,要关注中央、部门、企业和地方对口支援省市援建的一些重大项目,是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是否符合新疆、西藏的实际情况,在建设过程中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资金使用是否安全有效。
    具体工作安排是,审计署负责对援疆援藏审计工作的领导,并组织派出机构和新疆、西藏地区审计机关对中央支持新疆、西藏发展相关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重要资金和重大投资项目开展审计;指导新疆、西藏地区和对口支援省市审计机关制定相关审计工作规划、计划和措施,统筹协调审计力量和工作安排。对口支援省市审计机关负责本地区对口支援新疆、西藏的资金和项目的审计。新疆、西藏地区各级审计机关负责加强本辖区内的审计工作。(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