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民政社保审计局局长 徐露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全面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派出局的审计工作

    一月十八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刘家义审计长做了题为“紧紧围绕主题主线 切实履行审计职责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工作报告。听了温总理的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的工作报告,备受鼓舞。温总理在肯定审计工作成绩、对审计机关、审计人员给予了高度评价的同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八个方面的任务。刘家义审计长所做的工作报告,彰显了审计署全面贯彻总理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服务于保障国民经济健康运行的大局意识。工作报告还明确了“十二五”时期审计工作的主要任务、总体要求,以及2011年审计工作的重点。整个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要求严格、措施得力。
    作为派出局,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温总理的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联系本单位实际予以贯彻落实:
    一、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认真履行审计职能。
    要想完成好温总理提出的八项任务,以及刘家义审计长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要求和重点工作,首先要进一步提高对科学审计理念的认识,除继续坚持严格查处,促进整改提高外,还要不断提高派出局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把握问题的高度和准确性。利用派出局掌握国家机关信息源头的优势,围绕预算执行这条主线,以查核问题为基础,以规范管理、提出有价值、可操作的审计整改建议为主线,以提出保障中央部门经济健康运行的信息建议为目标,切实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作为民政社保审计局,认真研究守土有责和财政审计大格局的关系,按照审计署的统一部署,重点加强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
    二、加强队伍建设,争当四手人才。
    任何事情都要人来做,任何审计项目都要靠审计人员完成,因此打造一支合格的审计队伍,培养一批优秀的审计人员是审计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完成温总理提出的八项任务,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十二五”时期和2011年审计工作目标、重点的关键。派出局人员少,队伍建设的任务就更重。必须要人尽其才,个个都是精兵强将。要努力打造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队伍,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都要有勤奋敬业、严谨细致、奋发进取、务实求实的工作作风,有业务扎实、核查问题、继续学习、挑战新事物、新观念的能力和水平,注重塑造大家良好的人格和心态,让每个同志都能较快的进步,幸福的成长。要把创先争优活动贯穿于队伍建设的始终,人人争当四手人才,为审计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三、加强基础建设,强化内部管理。
    严格的管理是队伍建设的基础,是队伍有战斗力的保障。要对照刘家义审计长工作报告中的要求,认真查找局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加强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执行各项规定。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还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下属,强化队伍的执行力,保证局内审计业务工作和行政事务性工作有序进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