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审计署 将全面审计地方政府性债务
光明网记者 何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来源:光明网】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记者何平)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今天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说,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对地方政府性债务进行全面摸底审计,摸清规模和结构,反映问题和成因,分析风险和责任,为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既要摸清已有债务底数,又要坚决防止有的地方借“十二五”开局盲目铺摊子、上项目,形成新的浪费和风险。
    刘家义表示,2011年是步入“十二五”发展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的贯彻实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审计工作要更加关注民生问题,关注严重影响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防范在土地征用、拆迁安置和企业改制等方面可能引发的社会问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结合民生领域改革和发展情况,进一步加强对“三农”、教育、卫生、文化、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跟踪检查相关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着力揭示和反映落实政策不到位、政策目标未实现以及资金分配、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特别是要高度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问题,监督检查保障性住房资金的投入、使用和管理情况,推动完善土地、财税、金融等房地产市场综合调控体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