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宣传身边先进典型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
    为推动我署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展现审计干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积极营造讲先进、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经署领导同意,开展宣传身边先进典型活动。
    一、宣传范围
    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
    二、宣传对象
    (一)先进集体:以处室、审计组为主,也可以是事迹特别突出的司局级单位。
    (二)先进个人:以党员团员、处(含)以下干部为主,也可以是事迹特别突出的党外人士、司局级干部。
    三、宣传条件
    (一)先进集体: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强团队精神,内部和谐,得到大家公认,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好。
    (二)先进个人:工作业绩突出,事迹生动,群众基础好,能够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原则上以一线审计人员为主,在平凡岗位上长年勤勤恳恳、默默奉献者也可宣传。
    四、宣传方式
    宣传先进典型分年度进行,采取自下而上推荐、逐级审核、分类宣传方式。各单位推荐申报的集体和个人,经审核通过,均可作为一般典型予以宣传;事迹特别突出的,经机关党委全委会研究,报署党组批准,可列为重点典型予以宣传(先进集体每年不超过2个,先进个人每年不超过4人)。一般典型将通过审计专网、中国审计报开辟的专栏进行宣传,并形成常态;重点典型将在审计专网和署管媒体宣传的基础上,由办公厅、人教司、机关党委、中国审计报社、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培训中心等部门派员组成采访组,通过实地考察、深度挖掘,以专题报道、专题片、报告会等形式进行宣传,并适时向署外和主流媒体推荐。
    五、工作程序
    (一)申报。
    1.推荐名额。以司(局、办)为单位,对照宣传条件,研究确定本年度拟宣传对象。其中,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每年可推荐1个先进集体和1名先进个人,各特派员办事处每年可推荐1个先进集体和2名先进个人(如无合适人选,也可少报或不报)。
    2.事迹材料。重点挖掘近3年特别是近1年的典型事迹,突出展现其1至2个方面的先进性,事例要鲜活、生动、感人,形式要活泼,要以叙事为主,切忌写成工作总结或报告鉴定。每份材料均要紧密结合所述内容自拟标题,字数原则上不超过2000字。
    3.审核把关。各单位要会同有关部门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推荐的宣传对象事迹真实、群众认可,无违反廉政纪律及有关规定情况。
    4.报送。各单位2010年拟宣传对象的相关材料请于3月4日前报送。其中,先进典型推荐表和先进事迹材料须同时报送纸质稿和电子稿,照片(证件照、工作照均可)只报电子版。以后请于每年底前报送本年度拟宣传对象的相关材料。
    (二)审核。
    1.署机关党委对申报材料汇总、整理后,提出宣传建议。
    2.人教司、驻署监察局、机关纪委分别对宣传对象进行复核,提出书面意见。
    3.署机关党委全委会参照复核意见,初步确定一般典型和重点典型宣传对象。
    4.宣传对象报署党组审定。
    六、组织管理
    (一)高度重视。宣传先进典型是署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单位要将其融入到创先争优活动的全过程,与创先争优活动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确保推荐对象的典型性和先进性。
    (二)多推新人。宣传先进典型既是一项长期性工作,也是一项时效性工作,各单位在推荐时,既要考虑以往的先进典型,更要重视近期涌现出的新人。要选好视角,创新形式,突出事迹,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三)确保质量。宣传先进典型不同于其他评选表彰活动,其根本目的在于树立身边榜样,激励干部职工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佳绩。因此,推荐对象一定要被群众公认,事迹过硬,确保推得正、立得住,切实达到宣传典型的积极效果。
    联系人:翟  欣  刘  刚
    电  话:68301337  68301307
    附件:1.审计署先进集体推荐表
    2.审计署先进个人推荐表
    


                                                                          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2011年2月21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