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审计署2011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
    根据中央关于2011年度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部署要求,结合审计署实际情况,我们制定了《审计署2011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工作要点》,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我署创先争优活动。


                                                    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2011年4月1日
    
    
    
    

审计署2011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工作要点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审计署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努力在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中有新作为,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审计中心任务完成中有新业绩,在治理“庸懒散”、“娇骄暮”,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中有新突破,在开展以“岗位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为主题的“素质提升年”活动中有新亮点,为圆满完成2011年审计任务提供动力和组织保障。
    一、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形势政策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以及201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做出贡献。
    二、积极推进争当“四手”活动。各基层组织要按照署党组争当“四手”部署要求,紧贴审计中心任务,深入开展争当“四手”活动。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总结推广各单位争当“四手”活动的经验,结合实际提出“四手”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争当“四手”的努力方向,推动党员切实践行争当“四手”公开承诺。
    三、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展示。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展示的要求,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拟在4月份组织一次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创先争优活动成果集中展示,全面展示各基层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先进典型,以及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推动业务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促进交流,扩大影响,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四、贯彻落实基层组织条例。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主题,专家授课与支部经验介绍相结合,党建理论研讨与创先争优理论研讨相结合,举办一期党支部书记研讨班,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带头人队伍建设。
    五、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七一”前,结合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对各基层党组织进行考核,并召开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召开创先争优表彰大会的要求,组织推选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六、组织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我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吗”、“我是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和审计干部吗”、“我是一名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吗”“三个合格”大讨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进一步找准个人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争创一流业绩。
    七、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积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创先争优先进典型的培养和宣传工作。继续利用《中国审计》杂志、《中国审计报》、审计署门户网站等署管媒体报道先进典型事迹,弘扬新风正气,引导党员干部以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创先争优。
    八、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支部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实践活动,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以“岗位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为主题的“素质提升年”活动,进一步营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创先争优氛围。
    九、认真组织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普遍开展领导点评工作,确保做到全覆盖。领导点评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点评后要抓好整改、巩固提高,使点评过程成为鼓舞士气、推动工作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的过程。2012年春节前,要结合年度考核和民主测评等工作,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履行职责、践行承诺、发挥作用情况开展一次群众评议活动。对群众评议满意度低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限期整改;对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群众评议满意度高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大力宣传,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
    2011年是署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积极成果的一年,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进一步强化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署创先争优活动有计划有节奏地向前推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