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的通知
审创先组发〔2011〕7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
    为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文化,在广大干部职工中营造相互学习、相互激励、争创一流业绩、向先进看齐的良好氛围,根据署领导提议,“七一”前在全署范围内开展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这次开展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是署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署机关各单位和各派出机构全体干部职工都要积极参加这项活动,凡认为自己身边某位同志(包括某个集体)或某件事在某一个方面或某几个方面,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体现了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审计人员意识,在思想上有追求,能够干事创业,自觉遵规守纪,作风严谨细致,具有示范作用,值得宣传和学习,均可作为推荐对象。
    二、方法步骤
    整个推荐活动采取自下而上方式进行,具体步骤:
    (一)个人推荐。每位干部职工将自己所知道的身边人身边事写成简短材料,向本单位党支部推荐。
    (二)党支部(总支)筛选并组织学习。党支部(总支)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推荐对象进行汇总,从中筛选出情况属实、事迹突出、具有感染力和影响力的身边人身边事,通过将其登载在本单位局域网上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并做好向署机关党委推荐工作。(特派办身边人身边事的材料由办机关党委统一汇总筛选并经办党组审定后向署机关党委推荐)
    (三)署机关党委筛选。署机关党委根据各支部推荐材料进行筛选,将亮点突出、事迹感人的推荐材料进行提炼,整理出每个人(集体)的突出特点,向署党组推荐。
    (四)署党组审定。署党组对经机关党委筛选后推荐的对象进行审定,确定在全署范围内的宣传对象。
    (五)开展宣传活动。由机关党委牵头,对经署党组审定的宣传对象,在中国审计报、审计专网、审计署门户网站进行宣传的同时,组织人员对事迹特别突出的先进典型进行深度挖掘,形成符合新闻宣传要求的稿件,向主流媒体推荐。并利用机关集中培训等时机,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开展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和创先争优活动,切实抓紧抓好。要认真搞好思想发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这项活动,真正把自己身边优秀的人和突出的事推荐出来。
    (二)积极推荐,突出亮点。每位干部职工要善于从平凡工作中发现身边人身边事的闪光点,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为推荐对象撰写简短的事迹材料,并积极向本单位党支部推荐。
    各支部从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即开始在本单位开展推荐和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并随时将活动情况报机关党委。5月31日前,将本单位推荐工作基本情况和经本单位党支部(总支)筛选后的推荐对象的简要事迹(300字以内)报署机关党委。
       
                               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2011年4月19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