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学习《精神传承》《中华英模》和《审计群星》3本内部资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字号:【大】 【中】 【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织编写了《精神传承》、《中华英模》和《审计群星》一套共3本内部学习资料,并将于“七一”前印发全国各级审计机关每位审计人员一套。
    《精神传承》按照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战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汇编了中央领导和党的文献所明确提出的,具有时代感、影响深远的不同时期的中华民族精神。《中华英模》从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联合组织评选的“双百人物”中,选取100位人物的事迹,按照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应突出学习的10个方面分为10部分,每部分人物以姓氏笔画为序进行汇编整理。《审计群星》从审计机关成立以来6次表彰的680个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中,选择了200个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事迹,分地区和表彰时间进行汇编。
    编写这3本内部学习资料的主旨,就是为各级审计机关党组织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进一步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提供一个学习教材。我们要充分利用这3本内部学习资料,教育和引导审计机关党员干部继承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主要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把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力工作,创造一流业绩,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教育和引导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中华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和思想境界,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在审计工作的实践中磨砺自己的意志和品质,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努力争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教育和引导审计机关党员干部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奋进,为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级审计机关要结合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和创先争优活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要把这3本内部学习资料列入目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必学内容,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得到振奋,工作作风得到改进,能力素质得到提高,责任意识得到增强,使之成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助推器。
    这3本内部学习资料,由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负责发运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以及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其他地市和县级审计机关的发运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审计机关负责。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审计机关及时转发本通知,并指派专人与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联系发运事宜,力争在“七一”前将3本内部学习资料发给每位审计人员。
    联 系 人:杨  和
    联系电话:010—88361317  13901324933

 


                                                  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2011年6月14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