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以迎接建党90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字号:【大】 【中】 【小】
    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以迎接建党90周年为契机,组织引导审计署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讲党性、学党史、树典型、当先锋,对于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动力和保证,具有重要意义。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以迎接建党90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中组发〔2011〕12号)的部署,现就做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广泛开展为“十二五”开局作贡献活动。要围绕推进“十二五”开局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监督促进“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的意见》(审办发[2011]33号)要求,深化 “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为主题的素质提升年活动,采取对标定位、践行承诺、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方式,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岗位做起,比学习、比工作、比贡献,争创一流业绩、争当时代先锋。要着眼于解决影响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的突出问题,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重大审计项目、急难险重项目中勇挑重担,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参与平安创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十二五”建功、为党旗添彩。要着力推动党组织带动群团组织、党员带动身边群众,深化党群共建创先争优。
    二、扎实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党员干部要利用开展审计项目间隙,组织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调研,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家门口和心坎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走访回访结对帮扶对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身边群众解决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要按照“十二五”规划纲要关于“民生优先”的要求,在对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就业、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中,努力推进财政资金更多向民生和社会事业倾斜;要在对以廉租住房制度、公共租赁住房制度、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等为主要内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连续审计中,加强住房公积金审计;要在审计中密切关注严重影响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防范在土地征用、拆迁安置和企业改制等方面可能引发的社会问题,切实加快和谐社会建设,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先争优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三、集中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要深化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把向杨善洲同志学习与向身边典型学习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见行动,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争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要通过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工作,激励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要认真组织学习《精神传承》、《中华英模》和《审计群星》3本内部学习资料,学习宣传各个时期各条战线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让先进和优秀成为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
    四、深入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党的知识、党的历史,深入了解建党90年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增强知党、爱党、兴党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采取“读一本党史书籍、上一堂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举办一次群众歌咏、参观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主题实践日”、“党员奉献周”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党性教育活动,增强党性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结合“三个合格”大讨论,普遍过一次组织生活,深入讨论交流,切实增强党员意识,激发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
    五、普遍开展走访老党员老干部活动。要认真组织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关心他们的思想和生活,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他们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帮助长期在审计一线工作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要结合走访慰问,激励老党员老干部和生活困难党员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年6月29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