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企业司党支部以加强作风建设为切入点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创先争优活动系列专刊之十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企业司党支部按照署“作风改进年”活动有关要求,紧密结合转变作风开展创先争优,促使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带头学习实践、强化素质、比学赶超、提升能力,取得良好效果。
    一、把转变作风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基本要求
    企业司党支部将转变作风、强化素质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基本要求,以“实、高、新、严、细”为标准,培养以创新为重点的开拓进取精神,以责任为重点的求真务实作风,以及理论联系实际、深入钻研本职工作的学风,积极营造干事业、抓落实、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努力使审计人员执行有力、管理有序、效率提高,建设一支适应新形势需求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8月整训期间,支部书记专门以《提高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为题上党课,指出了该司队伍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根源,提出了加强作风建设的目标,要求党员干部在改进作风中创先争优。
    二、把转变作风作为检验创先争优活动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
    该司党支部把转变作风作为检验党员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在“什么是合格共产党员、怎么样当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大讨论中,每名党员按照“五带头”标准,认真对照查找在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针对查找的突出问题,该司党支部细化了作风建设的具体内容,提出了“五个加强”的努力方向。一是加强宏观意识和大局观念,二是加强对企业审计工作规律的研究,三是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四是不断加强学习,五是不断加强团队建设。该司党支部强调,这“五个加强”是否落实,就意味着党员干部作风是否转变,就意味着创先争优活动在加强作风建设上是否有成效。
    三、把转变作风作为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的一个关键途径
    该司党支部将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的关键途径,提出了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三抓三促”措施。一是抓学习,促提高。结合创建学习型组织建设活动的开展,继续围绕基础性、应用性和前瞻性的学习内容,不定期编发《企业司党支部学习参考资料》,狠抓学风建设,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履行职责的能力。目前,《企业司党支部学习参考资料》已经编发了29期。二是抓整改、促落实。进一步明确创先争优活动要重点解决的,企业审计在思想观念、依法履职等作风方面与科学发展观还不完全适应的问题,细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内容并进行公开承诺,以过硬的作风保证高水平的审计成果。三是抓队伍,促发展。结合创先争优第二阶段活动安排,积极开展“党性教育”和“创建文明单位、建设过硬队伍”活动,经常性开展案例教学,不断强化廉政意识、创新意识和团队意识,提高项目谋划、组织协调和审核把关3种能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