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审计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有特色多亮点
创先争优活动系列专刊之十五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干部培训中心在创新培训方式中创先争优。紧扣创先争优活动主题,围绕培训业务工作,审计干部培训中心党总支提出,要牢固树立科学培训理念,进一步规范和创新培训工作,在创新培训方式、争取一流培训业绩中创先争优。在前不久结束的审计署2010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上,该中心创新培训方式,抓好课程设计,切合学员需求;选好教学师资,确保培训效果;配好辅导教材,加深认识理解;创新教学方法,增强培训效果;举办宣誓仪式,强化责任使命,把创先争优的理念和要求贯穿培训工作各个环节,学员反响热烈,对培训方式表示充分赞许,反映收获很大。
    贸易审计局将创先争优活动安排列入下一审计年度计划,推动队伍建设和审计工作跃上新台阶。在组织学习李源潮、马凯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先争优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后,该局党支部认真分析查找审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主要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审计年度提升审计质量和成效的6条主要措施。该局提出,要把创先争优活动贯穿落实这6条措施始终,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自律、文明和谐的审计干部队伍,为提高审计工作执行力和公信力,更好履行审计职责提供保障。
    京津冀特派办以“牢记宗旨讲党性、创先争优展风采”为主题多举措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该办以“牢记宗旨讲党性、创先争优展风采”为题组织开展了讲党课、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如该办党组书记以“重温《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牢记宗旨讲党性、创先争优展风采”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提出要在创先争优中践行《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各项要求。一是要紧密结合审计工作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二是要实现“做事高调”与“做人低调”的统一。三是要处理好“业绩提升”与“待遇较低”的矛盾。
    沈阳特派办坚持“一抓三带”,创先争优活动见成效。该办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坚持“一抓三带”,通过抓实创先争优活动,带动审计成果的提升、带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带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初见成效。一是紧贴审计工作实际抓实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二是坚持“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带动审计成果的全面提升。三是注重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贯穿于创先争优活动全过程,采取多种措施,带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四是搞好创先争优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机结合,运用有效载体,带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上海特派办围绕审计中心,在完成审计任务中比学赶帮、创先争优。该办充分调动各支部和党员干部积极性,号召围绕审计中心工作,在完成审计任务中比学赶帮、推动工作出成果。如该办企业审计处党支部2010年上半年负责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审计,党员干部克服人手少、延伸地域广等困难,辗转在北京等多地调查取证,项目结束时共上报重要审计情况5篇。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服务上海世博会,切实履行服务承诺,参与平安志愿者活动,完成安保接待服务工作,树立了良好的对外形象。该支部被上海市总工会评为“工人先锋号”,支部书记被上海市授予“五带头”共产党员称号。
    广州特派办开展“创先争优迎亚运”主题实践活动。该办将创先争优与迎接亚运有机结合,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该办专门制定了“创先争优迎亚运”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召开“我为亚运做什么”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开承诺、评比表彰等方式,营造“创先争优迎亚运”的浓厚氛围,引导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工作,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加强统筹协调,提高执行能力。该办党组还以公开信的方式向全办干部职工发起倡议,号召紧紧围绕“创先争优迎亚运”主题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以主人翁的姿态迎接亚运会,努力做到“五带头”。
    郑州特派办离退休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郑州特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按照创先争优活动要求,认真做到“三个紧密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一是将学习精神、统一思想与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二是将开展活动的内容要求与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三是将活动目标与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紧密结合。
    深圳特派办结合特区成立30周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圳特派办紧密结合开展深圳特区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开展创先争优,增强了创先争优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一是通过组织回顾特区成长历程、学习特区先进人物事迹、参与“争当排头兵”等主题实践活动,倡导党员干部发扬特区精神,争做“五带头”共产党员。二是通过“唱响深办文化,打造文明团队”主题论坛等形式,建立学习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谋划审计工作的思路和从事审计工作的本领,努力为创建“五个好”基层党组织作贡献,为特区审计事业保驾护航。三是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促进党员干部自觉用创先争优的标准开展各项审计工作,促进审计科学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