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派办创先争优活动提出党员干部要争做六个表率
创先争优活动系列专刊之十六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创先争优活动中,审计署南京特派办提出党员干部要争做“六个表率”的具体要求,增强了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深入。
    一是在坚定政治信念上做表率。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善于从全局的高度分析形势、判断是非、明确任务、做好工作;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想问题,办实事,坚持以党和人民利益为重,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做到在政治上靠得住。
    二是在坚持理论学习上做表率。坚持不懈的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把握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正确地观察和认识形势,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三是在发挥参谋助手上做表率。立足本职,超前思考问题,积极谋划工作,为领导出谋划策,当好“外脑”,按照领导的工作设想和确定的工作目标,提出新思路,实施新举措,做出新成绩,以良好的心态和宽广的胸怀对待工作中的得与失。
    四是在坚持原则上做表率。具有一定的正义感,敢讲真话,对不良现象能够提出批评意见,勇于揭短亮丑。做人做事客观公正,有敢于较真碰硬的精神,对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不迁就照顾,执行规章制度严格,能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
    五是在顾全大局上做表率。认清审计工作的任务和责任,善于从全局的高度考虑问题,把各项具体工作同提高职工的根本利益联系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做好每一项工作。
    六是在保持清正廉洁上做表率。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不为名利所惑,始终保持“进取心”与“平常心”的统一,大力发扬甘于吃苦,甘于奉献,甘为人梯,甘于寂寞的精神。为全办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