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深圳讲话精神为动力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圳特派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创先争优活动系列专刊之十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9月6日,胡锦涛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圳特派办高度重视,迅速下发了《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将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和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贯彻和落实。
    一、加强审计监督,服务特区建设
    一是抓好特区内审计项目,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注重发现和反映深圳特区在改革开放和经济转型中体制机制、管理上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促进深圳特区加快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二是加强对深圳特区贯彻落实国家宏观政策情况的审计调查,关注国家支持深圳特区改革开放、先行先试等各项宏观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和效果,及时发现深圳特区在执行国家宏观政策和自身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取得的新经验、新成果,促进深圳特区改革发展顺利推进。三是发挥中央在深单位审计工作座谈会等平台的作用,强化审计服务功能,创新和构建服务工作机制。
    二、发扬特区精神,促进工作创新
    该办要求全办干部发扬锐意改革、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特区精神,创新方式,突出重点,培育审计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一是认真总结境外审计16年所积累的经验,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大力培养一批熟悉港澳地区社会政治法律制度、熟悉外语和国际会计审计准则的审计业务骨干队伍,将境外审计打造成该办新的工作亮点。二是在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中,进一步强化宏观意识,拓宽审计视野,促进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落实。三是强化队伍的创新意识和宏观分析能力,注重审计成果的自主创新。四是积极创新审计技术方法,进一步在财政、外资、社保等多领域探索计算机审计方法,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水平。
    三、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审计工作发展
    该办将弘扬深圳特区精神纳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之中,努力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围绕完成中心任务抓落实,努力实现争创“一流特派办”的目标。按照温家宝总理在深圳视察时提出的“坚持‘特’、追求‘好’、突出‘新’、敢争‘先’、立足‘干’”的工作方针,探索深圳特派办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二是围绕履行岗位职能抓落实,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要求审计干部在履行岗位职责中自觉按照“五带头”的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向深圳无数立足岗位做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三是围绕提高干部素质抓落实,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按照建设学习型特派办的要求,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帮助广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四是围绕改进作风抓落实,提高队伍战斗力。将创先争优内容纳入作风建设中,激发审计干部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围绕廉政建设抓落实,保证审计工作生命线。把党风廉政建设内容纳入创先争优活动,以创先争优促进廉政工作落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