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士气聚人心 努力奋进促发展——太原特派办以学习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为契机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创先争优活动系列专刊之十八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8月29日至9月3日,刘家义审计长一行6人深入太原特派办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调研。调研结束后,刘家义审计长针对太原特派办的实际,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太原特派办各项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太原特派办党组和机关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情况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努力促进全办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一、结合党员责任义务,深入开展“各办发展快,我办怎么办”的大讨论,总结经验,寻找差距,为加快发展献计献策
    一是各支部结合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认真组织开展“各办发展快,我办怎么办”大讨论。在队伍建设、业务工作等各个方面深入查找差距,认真剖析原因,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树立信心,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针对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个人实际,明确具体工作目标。紧密结合太原特派办与自身发展实际,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不断增强自身素质,为太原特派办发展尽心尽力。所有处级干部都向办党组提交了学习体会和整改落实措施。三是正视落后局面,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各处室党支部都从太原特派办长远发展、稳定发展的角度,深入思考,针对全办和本处室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为办党组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二、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营造学先进、争先进、鼓士气、聚人心的氛围,推动工作目标的实现
    为贯彻刘家义审计长讲话精神,办党组明确提出“今年内一个小变化,年度考核排名居于特派办中间行列;三年一个大变化,年度考核排名居于特派办第一梯队行列”的具体目标,要求全办发挥团结和谐的优势,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工作的执行力;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宏观意识,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审计能力;坚持工作高标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制度,严格考核和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按照严暖结合的原则,在政策制度允许的前提下,关心审计干部,努力为全办干部职工搞好服务。
    太原特派办各级党组织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突出“以审计业绩作为检验创先争优活动成果”的主要标准,引导党员干部以干事创业为中心,重在审计实践、重在工作表现、重在审计实效,要求全体党员联系自己的实际公开承诺,在全办开展“树先进、学先进”活动,已通过办党委简报先后宣传了自愿到灾区挂职的杨志军、默默奉献在审计一线的张晋峰等多名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党员干部中引起较大反响,收到良好效果。
    目前,全办人员正上下一心,振奋精神,强化学习,提升能力,按照“实、高、新、严、细”的要求,立志气、鼓勇气、显朝气、讲大气,在审计工作中发挥韧劲、狠劲、钻劲、巧劲和冲劲,尽职尽责,切实依法履行好审计职责,为实现办党组提出的目标,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安全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而奋力拼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