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 查摆不足 找准方向 务求实效——审计署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
创先争优活动系列专刊之二十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领导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一系列讲话精神,推动我署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10月20日,我署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对前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署党组全体成员,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员办事处、各派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刘家义同志从三个方面对我署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性。他说,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一次又一次革命的胜利,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始终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党经历的一些失误和挫折,也正是因为没有很好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列举了当前审计机关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强调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指出,目前在署机关,党员所占比例达90%,特派办的党员比例也将近70%,如果我们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都发挥出来了,每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都发挥出来了,我们的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够做好。
    二是要从实际出发,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搞好各单位的创先争优活动。要切实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核心价值理念,增强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审计人员意识;培育审计人员的修养、品格、能力、作风;真正体现“实、高、新、严、细”的作风;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抓出特色,并搞好八个结合,即: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及其整改结合起来,与强化审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结合起来,与加强署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创建文明审计机关、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结合起来,与强化审计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完善制度、改进作风、强化管理结合起来,与我们每位同志的立功受奖结合起来。
    三是要总结经验,查摆不足,找准方向,切实践行,务见成效。每个单位和每个人都要总结经验,查摆不足。包括署党组成员在内的每个党员都要履行承诺,并向大家公开承诺,接受监督。党员、党小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组都要分别制定目标、明确责任。要通过创先争优活动,真正使我们的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队伍素质得到新提升,制度建设取得新进展,机关的精神状态出现新风貌,机关党建实现新改进,内部管理取得新成效。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余效明同志回顾了我署前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各单位要在落实原有活动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特派办创先争优活动纳入署统一领导;二是要把服务审计科学发展作为根本任务,为完成中心工作提供动力。三是要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重要目标,认真开展争当“四手”活动。
    会上,投资司、境外司、发展统计局、南京特派办、广州特派办分别介绍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做法和经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