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世博奉献 为党旗增辉——上海特派办创先争优第一阶段活动取得实效
创先争优活动系列专刊之二十三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上海特派办按照审计署和上海市的部署,在创先争优活动第一阶段,以“服务世博,奉献世博”为主题,围绕审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创先争优系列活动。全办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团结奋进、立足岗位、努力拼搏,在审计业务、基础管理、队伍建设、服务世博等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受到中共上海市委、市总工会、市级机关工委的多项表彰。其中,1个部门荣获“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1人获得“五带头”共产党员称号,4人荣获世博立功竞赛三等功,10人获世博立功竞赛嘉奖,充分展现了上海特派办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和风貌。
    一、服务世博,奉献世博,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一是认真策划,积极行动,为迎接世博会做足功课。通过创办世博宣传墙报、发放世博宣传手册,向全办干部职工宣传世博会的相关知识、最新动态;在内网上开辟了“走进东方文明,展示世界未来”的世博会专栏,为广大审计干部打开一扇面向世博会的窗口;制定了世博会期间突发事件人员疏散撤离和应急防护预案;组织了“迎世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编排了“和谐中国”舞蹈,参加了上海市市级机关《女性为世博添彩》文艺演出。
    二是热情投入,奉献世博,人人参与创先争优。上海特派办将创先争优、服务世博与“制度完善年”、“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加上海市开展的“服务世博、奉献世博”立功竞赛活动。世博会运行期间,机关服务中心的同志们积极开展社区联建,以身作则,风雨无阻,争当志愿者,较好地完成了世博安保工作。在世博会召开前后的200多个日子里,大家起早贪黑,几个月连续工作,以不懈的努力交出了一份平安圆满的答卷。
    二、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各党支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学习经验、组织专题墙报等多种形式,切实做到李源潮同志提出的关于“把活动目标、内容、要求等化无形为有形”的要求,在支部内营造了良好的创先争优氛围。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将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之中,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和事例。资源环保处党支部的审计新兵们,进办1年多来执笔撰写简报信息多篇,其中1篇以审计长信函的形式转送安徽省委省政府,引起高度重视,其余2篇均被署重要信息要目采用,并得到中央领导批示;几位刚转正的新党员长期在外出差,不顾家中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奔走在各个审计项目现场。企业处党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紧密联系今年的审计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青年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他们有的不顾急性肺炎的威胁,边治疗边工作,保证了审计项目的按时完成;有的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单枪匹马”远赴外地执行延伸审计任务,积极创新,大胆仔细,出色完成了任务。
    三、延伸内涵,结合实际,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是评优评先,鼓励先进,激发党员干部活力。按照《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处室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和《审计署上海特派办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办法》,通过鼓励先进,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全办范围内营造了“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较好地促进了创先争优活动开展。
    二是积极主动,丰富内涵,开展各种特色主题活动。通过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切实加强了各处室党支部书记的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多个党支部利用繁忙的审计工作间隙召开了以“创先争优”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深入;部分处室党支部还开展了特色支部活动,以世博精神振奋士气,争创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创先争优。
    三是活跃生活,促进和谐,党建带动工青妇工作取得成效。办工会、团总支利用纪念日和节日,结合创先争优活动主题,举办了各种活动。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时代•印象”摄影大赛中,众多参赛者用相机记录世博盛况和身边感人的点滴,大家通过镜头把握时代脉动,增进了相互了解,展现了审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浓郁的特派办文化。
【关闭】    【打印】